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特岗教师 - 面试辅导 - 正文

主考官谈:教师应聘试讲过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2exam.com 2013-2-27 23:34:36

前几日,笔者有幸陪同北京专家参加了教师的试讲招聘活动。在教学方面受到启发的同时,对于教师如何准备试讲以及试讲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也有几点体会。

  一、妆容,服饰

  要知道您应聘的是教师这个行业,您以后要教书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您的仪表。

  1、化淡妆,而不易浓妆艳抹。刘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烫发,染发。尽量做到清清爽爽。

  2、服饰要符合职业特点。教术科,您就要穿正装,男士别忘了打领带。教体育您则要穿运动服。

  3、妆容,服饰还要符合所教授学生的年龄层次。教授小学和教授高中,妆容和服饰绝对不一样。

  总之,女教师要给人感觉即典雅,又平易近人。男教师要给人感觉挺拔而充满阳刚之气。

  二、进入试讲地点

  1、如果没有人领您进入试讲地点,那么您进去要先敲门。等专家说请进时,再轻轻推门进入。

  注意,从门口到讲台这一段路也是专家在观察您的时候。所以您走路一定要挺拔,给人精神抖擞的第一印象。有些应聘者进门时,臂弯里夹着课本,弯腰驼背,没有一点老师的风度。给专家的第一印象就十分不好。

  2、如果有人领您进入试讲地点,也要有礼貌。进门先打招呼。例如,各位专家好等。

  三、自我介绍

  即使招聘流程里没有这一项,自己也要主动争取。这样可以让专家对你的优点和性格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自我介绍就紧扣八个字:突出自我,张扬个性。要充满自信并充分表现对自己所教授科目的热爱之情。

  四、试讲

  1、首先要表明你所要教授的科目、内容,针对的是几年级,第几次课。例如:新课程标准语文第九册,第二单元,第二课的新授课。

  2、普通话

  一定要用普通话。如果您一开口就是乡土话,那么您在这时已经被PASS了。因为普通话是教师的基本功。普通话要标准,咬字清晰。(特别是对于语文科目)

  3、音量

  音量要大。不要认为自己对着的是几名专家。要把他们想象成一个大班的孩子。况且,专家们听了一天的课,已经昏昏欲睡了,您的音量要足以把他们震醒。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